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金門夏艷海洋風金門花蛤季昨拉開序幕

夏艷海洋風金門花蛤季昨拉開序幕
2012/7/8
記者李金鎗/綜合報導

金門縣夏艷海洋風│花蛤季活動,昨天下午在金寧鄉后湖濱海遊憩區揭幕,一個月23項活動結合即將上映的戀夏38度C電視劇行銷金門觀光。
金門縣長李沃士與戀夏38度C電視劇演員及金門縣旅行公會理事長周子傑議員、交通旅遊局長楊鎮浯、金酒公司董事長李文選、總經理吳秋穆、金湖鎮長蔡西湖、金城鎮長石兆日等人,昨日下午搭乘「戀愛公車」抵達濱海遊憩區,為活動揭開序幕,舞台上也表演優雅的芭蕾舞。
縣長李沃士指出,很高興看到金門海邊在改變,尤其今天在后湖沙灘舉辦2012夏艷金門海洋季活動,這個地方過去是雷區及佈滿許多軌條砦區域,近年受到國防部支持將雷區予以清除成為乾淨沙灘,才能在此舉辦這項活動。李縣長說,此系列活動為期一個月,主辦單位非常用心,金門不只是個生態非常美的地方,同時文化底蘊非常深厚,這次活動特別將戰地文化素材與元素整合到活動中,如將軌條砦整理成為迷宮,讓大家來體驗;將地雷區做成風箏的地標因素,藉此來創造出海洋與音樂的浪漫環境;舉辦音樂樂團PK賽,將戰地政務時期心戰喊話這個元素導入,並要求以鄧麗君老歌為樂團指定曲,經改編後演唱出來。整個活動不但將戰地政務精神導入,也融入生態之美與漁村早期文化讓大家來體驗。
李縣長強調金門的沙灘絕對是漂亮的,金門的海水絕對是湛藍的,歡迎大家有空到金門來享受金門的沙灘與海洋,同時領略金門文化的底蘊。李縣長說,金門縣政府結合這多元的觀光資源,舉辦「2012夏艷金門海洋風-金湖海灘花蛤季」觀光活動,宣傳金門解放海洋、形塑「浪漫的、歡樂的」玩水氣氛,期讓金門夏天充滿濃濃音樂、樂活、解放海洋的驚艷,吸引更多的遊客來金遊玩,為戰地金門的「花蛤觀光」經濟注入永續活力。
活動並發行戀愛護照,將戀夏38度C電視劇劇組取景的景點納入,尋找男女主角的蹤跡。李沃士表示,訪問護照上的所有景點可獲38度C戀夏紀念酒及鱟對杯。
據導演黃朝亮指出,戀夏38度C電視劇在金門拍攝,正在後製,預計9月在民視與大陸電視台播出。
   花蛤季內容相當豐富、熱鬧,有兩岸三地樂團PK賽、軌條砦迷宮、地雷風車裝置藝術、解放蚊子電影、水上兒童樂園、沙灘遊憩活動、大型沙雕展示、風箏衝浪體驗、尋找沙中仙活動、沙雕親子比賽、花蛤小天使選拔、花蛤仙子選拔、海上遊憩體驗活動、牽罟體驗活動、魚苗放流等23項系列活動。  

沒有留言:

金門迎城隍蜈蚣座經典好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