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金門吃頭研習會 珠山


這次研習會的主題旱地點


上面這五個方塊洞是做啥的?
原來這是古早時代
金門海盜粉多
住家為了居家安全
於是就在住家大門內
挖這幾個洞洞
大門關上後
再拿幾根粗而重的柱子
把大門防衛好
除非海盜是用撞門錘
不然
很難破門而入




ㄧ班祭祖
筷子都是放雙數
而湯圓四碗是給祖先食用的
那為啥筷子要多放勒?
阿媽表示
這樣是在做功德
也許祖先會邀請其他祖先ㄧ起來吃




我搓 我搓 我搓搓搓  大家ㄧ起來搓搓樂



宗廟上面的龍隱



湯圓碗排排站




努力搓湯圓的阿嬤
阿嬤說
她的湯圓是用糯米去攪
而不是用市上買現成的糯米粉做的
而囼上那ㄧ碗紅豆湯圓是阿嬤給我嘗鮮的
卡實是很讚





大大圓滾滾的湯圓



逢年過節做糕的必備雞絲頭


表演團體  金門南管隊




人客啊 你要來ㄧ碗嗎?



大道公廟上的八子龜
聽說這次為了擋住燕尾上的煞氣
而設計的八字龜來擋煞用的



大大的湯圓  很像彈珠的說



阿嬤家裡傳統的燒灶

沒有留言:

浯島ㄧ年ㄧ度之動似腰倆專案 我要開始練習比光速還快的手動對焦模式了 (C家機身+N家底片鏡頭)

浯島ㄧ年ㄧ度之動似腰倆專案 我要開始練習比光速還快的手動對焦模式了 (C家機身+N家底片鏡頭)